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

父子騎車環島(第二天嘉義市-高雄市)

父子騎車環島(第二天嘉義市-高雄市)


第二天起個大早,清晨6點鐘,完全準備完畢出發,一出發就來到嘉義市政府警察局,小張平常喜歡聽警察廣播電台,而且只聽這一台,幾乎所有的節目橋段都背的很熟,背書如果這麼認真,還怕沒好成績嗎?

看到警察局,就說他要拍一張,我看將來當警察好了!

 
張董事長直嚷他餓了,董事長餓了當然就不能騎,所以就是吃早餐,吃早餐就是要快,我怕張董看起報紙來,所以趕快把報紙都丟到旁邊去。


張董吃飽了,騎的意願就高了,在嘉義市區問了路,終於找到台一線了,後璧8公里新營18公里,順便教張董如何調配時間,騎長途不能隨心情休息,一定要有個目標,克服這8公里再休息,到了後璧之後再休息,後璧再10公里就到新營了,那個時候再休息第二次,一天只要這個模式十次,高雄就到了,也不知道他聽懂沒有,不過在後面看他很認真在騎,我就放心多了。


 小子阿!這就是北迴歸線,上次開車帶您來過一次,這次是騎踏車來,將來考試如果考這題,您可不要寫台南啊!台南市中午才會到,您老爸這麼用心良苦,這一分兩分的分數就請您珍惜,不要什麼都蠻不在乎的,我年輕時就是不在乎成績,今天才會這麼老了還是沒成就,要聽爸媽的話,不要太驕傲,強中還有強中手,將來如果有幸進入一中台大,你就會發現,一中有啥了不起?全校都是一中的,將來如果有幸進入台大,你就會發現啥麼叫做聰明的人,不要一天到晚都說自己很聰明,自我感覺良好是很不好的事,聰明反被聰明誤,你老爸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,要謙卑、低調、沉默、、、主給你的要放在心裡,藏起來,要愛主,聽主的話。

北回歸線,北緯23.5度!背起來!


才早上七點多就已經是大太陽了,看來今天的太陽會造成苦戰。

 

可愛的地名!會問你吃飽了沒?


 

沿路有很長的距離都是這樣的車道,是腳踏車車道,只不過路況不是很好,草都太長,只能當暫時避開車子的地方


 
頂著大太陽強騎到台南市,這家牙科是小張大伯的女婿開的,來這裡找姐姐,吃了一頓午嬪j了冷氣,避開中午的酷熱,雖然已經是下午2點鐘了,但是太陽還是太大,勉強還是出發,畢竟晚上以前要到高雄,這讓我很沒安全感,最怕的是夜騎,尤其是小張沒有多少夜騎的經驗。

 

沿路找機會休息以避開大太陽,途經台南一家書局,趁這個機會買一面小國旗,買幾個夾子,昨天之前一直想幫小張用旗竿的國旗,而且在嘉義時有遇到路上一些積水,髒水噴上來造成很大的困擾,於是我用塑膠袋加夾子,在馬鞍袋的車架上,做一個簡易的擋泥板,勉強解決這個困難,用膠布將國旗綁上,取代昨天的紅色帽子,這樣子目標更明顯,在安全上應該是提升不少。


 
(路況都還不錯,故意讓小張騎在前面判斷路況,看官啊!您一看就知道要走哪裡對不對?這有需要停下來看嗎?)


 
風很大,太陽也很大,行李袋有點不穩,趁機停下來休息,吹吹風,張董日理萬機(手機),所以趁此機會玩起手機,重的行李都在我這裏,他的行李袋裏都是輕的東西,雖然看起來也很大袋,其實是空的寶特瓶,跟雨衣之類的輕物。



 
 途經高雄市政府做的路標,一大堆螺絲,順便機會教育一下,讓他知道這裡是做螺絲的重鎮。



 
路上等紅燈時隨意拍,此時已經是下午5點鐘,張董喊餓了,中午便當不好好吃,一顆小便當沒吃完,豬沒肥肥到狗,都是我在當餿水桶,現在肚子餓了,才五點,在台一線上找不到想吃的,於是又繞了回來,遠遠的看,路有點熟,咦!這不是今年寒假來吃羊肉爐的地方嗎?小張認出來了岡山羊肉爐老店,我心想也好,叫個炒飯之類的也好,沒想到張董是個念舊的人,就是要一爐羊肉爐!

你能想像夏天曬了一整天,晚餐羊肉爐嗎?不平凡的人總是有異於常人之處,張董在精神上的確有異於常人之處,他老爸滿臉通紅,還得陪他吃羊肉爐。



瓦斯爐的火一點開,小強就開始沿著瓦斯管爬,不敢告訴小張,不然這一鍋就全是我的了,出門在外有些事是不得已的,沒看到就好,不乾不淨吃了沒病,店家對於我們的隨身行頭很有興趣,問了不少問題。



 
 晚餐飽了,繼續趕路,父子兩吃的有點飽,所以騎的有點慢,但是這裡雖然是高雄市(其實是高雄縣),但離真正的高雄市還很遠,今天晚上預計住高雄市三多路的康橋飯店,因為強哥推薦這家飯店便宜又乾淨,所以就強渡關山朝飯店前進,之所以要住三多路是因為小張的阿姨住附近,今晚希望能跟親戚見見面,時間已是6點多了,下班的摩托車特別多,再過一會兒就要暗下來了,我最擔心的夜騎,今天已經是無法避免了,照片時間是6:18分。



車子騎經過右昌,開始進入高雄市的道路,高雄市的道路很好記,從十全到九如..八德..七賢..六合..五福..四維..三多...順著騎一定會到,但小張的速度有點慢,畢竟是騎了一整天,早上還在嘉義,晚上騎到高雄,真的有點遠,遠遠的看他沒通過這個紅燈,心中有點不捨,畢竟他才剛國小畢業,12歲,說真的還是很嫩,今天是第二天,目前的表現我給99分,比我小時後還強,照片時間是7:21。


經過路人熱心的指示,到了三多路再20分鐘應該就會到了,經過一家現打果汁的地方,點了兩杯西瓜汁,希望能退退火氣,一進飯店先合照一張,正式收工洗澡了,時間是晚上8:26。


稍晚慧依阿姨來訪,在外地能看到親戚,真的很高興,小張高興的與阿姨合影,就在腳踏車前面,留下一張快樂的照片,時間是晚上10:07。

 
明天要騎到楓港,公里數不到100公里,所以可以睡飽一點再出發,可以好好的吃一下飯店的早餐再走,辛苦了,這個孩子,強!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