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

父子騎車環島(第三天高雄市-楓港)

父子騎車環島(第三天高雄市-楓港)


 今天是騎車的第三天,一年半以前老張我也曾經獨自一人,騎車去鵝鸞鼻看燈塔,那次的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去看燈塔,因為我的筆名叫燈塔老張,所以一定得拍些燈塔的照片來用,不過那一次我是直接騎到林園,本來想直接走林園大橋,但林園的雙園大橋遇到88水災斷了,所以我就往北騎,再走88萬大大橋通過,今天會在88大橋跟我上次的路線重疊,今天的路線是我比較有把握的,所以安全感就比較高,當然這次每天戰戰競競的騎,最主要的原因,是帶小張出門,這讓我心裡的壓力大了好幾倍。

 
 
今天刻意讓小張睡到自然醒(7:00),沒有很刻意催促他,所以一切顯得慢慢來,等用完飯店的早餐後出發,已經是9:00了,這家康橋飯店表現的還不錯,管理很完善,兩人房價假日只要1800元,下次到高雄還是可以住這裡,不用每次都住國賓或福華的,其實服務的品質差不了多少。

 
我終於了解小張的個性,他是天生的樂觀悠閒的人,所以我千萬不能跟他講,今天可以輕鬆騎的這種話,不然他就是以這種痞子逛大街的方式前進,他是我結婚八年後才生的小孩,我沒有特別的寵愛他(我自覺啦),但也沒打算讓他跟我一樣辛苦,所以我只要求他要把鋼琴學好,所以即使要上國中了,學鋼琴也是每天的工課,還有要會騎腳踏車,且隨時保持100公里的實力,所以從小就陪他騎來騎去,剛開始還小所以在暨南大學邊騎邊玩,就這樣騎了兩年,還有要會游泳,要求可以在水上漂到高興才上來,夏天都讓他在遊泳池玩水,有時一玩就是兩三個小時,每天玩,上午玩,下午再玩,所以從小我就讓他做這些事,這些事他都有做的很好,所以我已是心滿意足了,人生就是這樣,看到自己的縮小版過的快樂,自己就快樂了。

別人喜歡比小孩名次,比讀私立學校公立學校,我比小孩身心靈平衡,讀書學校離近就好了,讀公立的省錢就好,我比的是小孩是土雞還是肉雞,我不想讓我的兒子是躲冷氣房的肉雞,我的兒子如果是肉白粉嫩粉嫩型的,我可能會負氣離家出走,所以今年的夏天到目前為止,我家冷氣還沒開(外公外婆來除外),他有時晚上睡覺會叫熱,但我就是不理他,況且他房間只有電扇沒有冷氣,哈哈!誰叫他是我兒子呢?

看到88的指標了,順著這裡就會上88萬大橋,然後再一直騎就可以接上屏鵝公路了。
 
騎了好久,終於看到路牌,不過這張照片是後來拍的,稍早前在對向看到這個路牌,心想前面這個橋再往前兩公里就到88了,就拼命的騎,可是騎了快兩公里,往前眺望,根本沒有橋,也沒有快速道路,問了路旁一家在剪檳榔的一戶人家,他們說我們騎過頭了,這讓我很疑惑,難道是路標亂指嗎?不甘心所以回頭拍下了這幾張照片,看官您也判斷一下,看看我是不是不會看路標?
 
 
原來這裡又躲一支路標,是左彎的,相隔不到幾公尺,而且躲在樹後面,這、這、這、對我的打擊太大了,再過幾天公務員就要加薪了,這、這、這、這口氣很難嚥下去,這樣的也能加薪啊!真好混!真後悔當年沒去考公務員。
小張也翻臉了,拿起手機不斷的拍起照片,這裡到那裏根本沒200公尺,怎麼寫成2公里呢?趁此機會教育一下小孩,叫小張做事一定要嚴謹,不然這種事就常發生了。
 忘記背後努力面前!前面這個路口,右邊就是上次我從林園騎過來的路口,上面的爬坡是因為要過萬大橋了。
 小張拿起電話要回報警廣路況,沒薪水也這麼認真?以後去警廣上班好了,應該可以賺錢養我吧!一想到就心情大好。
趁小張在忙,老先生搞自拍,但就是少一個〝帥〞字。
 張董好像還不想走?因為這裡也要來一個路況回報,看來今晚是打算要睡橋上了。
喔! 這稻草的煙燻不死人的啦!這有什麼好回報的,再不給我騎,我就要翻臉了。
福利終於來了,而且來的正是時候,因為現在是快中午了,我可以從這橋下的陰涼處一直騎,根本曬不到太陽,怎會有這種涼缺呢?父子邊玩邊騎,橋下的車子不多,偶而才有幾輛車子經過。
今天的中午就在潮州吃了,到了潮州的市區,天氣非常的熱,假日人又很多,父子兩選擇在三商巧福吃牛肉麵,由於樓下沒有位置,所以等了一下子,終於有樓下的位置了,但腳踏車還是得不停的看著,剛吃飽沒多久,人還是很多等著座位,於是我們把腳踏車移往隔壁的麥當勞,但麥當勞人更多,只有戶外的位置,而且人進出頻繁,根本不可能在這裡午休,於是我提議再繼續騎,此時中午的陽光強烈,一出門就像被火烤一般,只好再迅速躲進一家7-11。
 
 
 午休就花了很多時間,出發沒多久,找到一家加油站上廁所,進去之前特別交代小張,腳踏車要看好,結果出來時我仔細的計算時間,這小子足足有三分鐘沒抬頭,也就是不能交代事情,尤其是手機在身上,整個心思都飛了,忘了自己在環台,忘了要顧好家當。
 
 小張被我罵了一頓之後,乖乖的繼續騎,進入屏鵝公路之後,路邊景色單調,沿路只有一排賣菱角的,跟兒子研究了一兩公里之後,發現這菱角的圖案都一樣,原來這一整排,大部份都是同一個老闆的,他只是顧幾個歐巴尚在賣,反正沿路一兩公里,只要遊客一出手,一停車要買菱角,應該都是被同一個人賺走,而且被雇用的歐巴尚,都只是坐在椅子上,手上拎著袋子晃啊晃啊,如果是自營的賣家就顯得很積極,趁此機會教育小孩,要仔細觀察路邊發生的事情。
 熱....就是熱..無風.....而且無處可以躲。
 有小三的或是想要有小三的男人注意了,100%破案應該讓男人腿軟了,抓猴子是啥意思?我兒子竟然也懂?到底是真懂還是假懂?看他沒啥興趣講,所以我也不方便一直問到底了。
下午5點15分,今天是連續騎的第三天, 疲倦已經開始累積,但父子一起騎車環島的默契,也累積了不少經驗跟回憶了。
 
途中的一個休息點7-11。
 
遠處也有一小組人馬在附近騎。
 兩人都肚子餓了,時間是6:00太陽再40分鐘就要下山了,第三天離楓港不遠的7-11便利商店,小張趁我吃東西時下到海邊玩,被我請上來之後,父子兩請一對夫婦幫我們拍一張合照,感謝主!有兒子的感覺真好。
 感謝主!夕陽這麼的美,人生這麼的美好,妻賢子孝,兄友弟恭,我的人生竟是此的多采多姿。
 時間已經是6:30晚上要住哪裡還不知道,路上經過一家旅社,遠遠的看,決定繼續往前走到楓港街上,以前這裡是烤伯勞鳥的地方,現在改烤斑鳩跟魷魚,先把腳踏車騎到最熱鬧的街上,在7-11門口停了下來,此時剛好有一位當地的車友從山上騎下來,我向他揮手請教,晚上楓港要住哪裡?熱心的車友在對街等我們,父子兩就在車友的引薦下,來到了7-11斜對面的隆安旅社,跟車友道謝之後,我先上樓看房間,房間只要1000元,以鄉下的眼光來看,其實還算乾淨,於是決定住了下來,登記完之後老闆還特別給我一份自家種的芒果,父子兩就在房間裡享用,收工了,今天也是辛苦的一天。
 
 
洗完澡之後,父子外出吃晚餐,問了一下老闆哪裡可以吃,楓港這裡的餐廳沒有幾家可以選擇,水果攤晚上就關門了,父子兩點了兩盤炒飯,門口的第一桌有一位當地的醉漢,看老闆沒有特別理會他,應該是當地常來的客人,在對面的7-11買到了兩根香蕉,父子兩當場就把它解決掉,有水果可以吃真好。
 
回到飯店之後開始洗車衣,這裡有曬衣服的地方,腳踏車停放也方便,父子兩早早就睡著了,最擔心的是天氣的問題,因為有一個颱風已經形成,明天要穿越南迴山區,相信也是一場苦戰。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