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

父子騎車環島(第五天太麻里金崙---台東池上鄉)

父子騎車環島(第五天太麻里金崙---台東池上鄉)


昨晚下了一個晚上的雨,吃早餐時還是一直下,小張不知要吃什麼,老張是沒差的所以一樣吃的飽飽的,昨天沒在這裡吃應該是對的,可愛友善的小貓在桌下穿梭,最大缺點是有蚊子,這真的很麻煩。
 

 
 在房間裡把所有的裝備都穿上,包括雨衣也穿上,所有的手機相機都收起來,所以照片連一張也沒拍,在大雨中出發,出飯店的地方太陡了,不敢騎,父子兩用牽的出發,很快的我們又回到台9線,今天的路線要直接通過台東市,然後預定到池上鄉,我走台九線山路,不走台11線海線,年初時我跟太太結婚二十年紀念時,曾經從北而南,沿路風景優美,整條路產稻米,今天要反方向騎過去。



 
剛開始都是這樣的長坡,然後又下坡,就這樣幾坡下來,人都快癱了,更大的問題在於偶而下雨,偶而又不下雨,於是在穿脫雨衣時造成很大的困擾,下小雨或沒下雨時穿雨衣太熱,但一脫掉過不久又下雨了,一穿上去又下個不大不小,於是又太熱,真的快瘋掉了,連續兩天都下雨,對體力跟毅力是很大的考驗。

小張喜歡看海浪,從小就喜歡,也許會從海浪領悟出一些東西來。



 
 
全身溼透的感覺不是很好,蒼蠅又多,所以以後買車衣一定一律買長袖的,反正夏天也得穿袖套防曬,冬天得防寒,雨天防蒼蠅,可能是手腳濕濕的,蒼蠅特別有興趣,趕蒼蠅的滋味不是很好受。



 

古代有鑿璧借光、聞雞起舞、、現代有小張即使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,手機還是照玩,該怎麼評論呢?讀書如果這麼認真該有多好。

 
 
 海面望去沒有一處放藍,下午還是會一直下雨。


 
 一直努力的騎著終於離開海岸線,往知本的方向騎去,原本小張想去看金帥飯店,我沒把握騎來騎去,所以就勸他不要,小張早上沒吃多少東西,現在喊餓了,在全家找不到想吃的東西,於是前往7-11買茶葉蛋,這家7-11超誇張的,好像被蒼蠅完全攻佔了,不但外面蒼蠅一堆,裡面的桌上蒼蠅也不下數十隻,看了頭皮都發麻了,我不敢進去,等小張吃完茶葉蛋,就趕快離開。


 
小張是念舊的人,年初在史前博物館玩的很高興,這次也想去外面看看,於是我們繞了進去,此時仍是偶而下雨,偶而不下雨。




 
 這次就願意乖乖的讓我拍一張了,因為這個景點來回加上停留,至少要耗掉30分鐘。




 
 拍了幾張照片之後,趕快再出發,沒讓小張玩太久,此時已是中午11:54分。




 
 進入台東市之前我們沿著中興路四段三段二段走,路上先讓小張喝一瓶牛奶,我的打算是進入台東市吃午餐順便替小張買一台收音機,終於在台東市的燦坤買到一台收音機,店員很親切,還送我4顆電池,小張就在門口的柱子下面聽起收音機了,我則跑到斜對面的50嵐買飲料。
(因為一直是下雨狀態,所以以下的照片翻拍Google街景)





 
 (因為一直是下雨狀態,所以照片是翻拍Google街景)

在50嵐的門口遇到一位熱心的謝小姐,因為我在問店員附近有無好吃的簡餐,謝小姐推薦我在附近有一家,只可惜後來沒找到,後來一陣閒聊,我指著對街的小張是跟我環台的夥伴,引起了眾人的欽佩讚嘆,小張對於爸爸在外地跟陌生漂亮的阿姨搭訕,有著極度的不安全感,表現的很冷漠,唉!安啦!你老爸沒這行情啦!我的心只有上帝跟你們啦,小孩子不要亂想,更不要想威脅我跟媽媽講,我沒在怕的。




 
 找不到謝小姐推薦的簡餐,我跟小張選擇折返繼續往市區前進,於是順著新生路來到南京路,本來小張想吃麥當勞,我心想昨天一整天跟今天,都沒讓小孩子吃營養的東西,對面剛好有一家牛排館,乾脆吃牛排好了。

 

歐鄉牛排,小張還是挑嘴沒吃完,所以一些附餐我包辦,所以環台這幾天,我還是繼續肥,標準的豬沒肥肥到狗。



  兩個人共吃了900多元,是這幾天吃最貴的,可喜的是小張吃的很飽,老張也飽到極限了。


吃飽之後就是繼續騎,在路上找到一家美利達的店,替小張買一個小車包放收音機,只可惜還來不及使用就已經又開始下雨了,離開台東市之後沿著台九線更生北路走,雨越下越大,下到雨滴打到都覺得有重量的感覺,路上不但積水,還形成水流往下流,騎起來的感覺像是陸上行舟,但也擔心路上有大坑洞看不出來,父子兩在這處民宅前稍做休息。

 

通過了兩邊都是老茄苳的綠色隧道,這條路上的老茄苳不知有幾百棵,這在台灣是很少見,只可惜雨下的好大,根本無心欣賞,父子兩在此再度休息。

(因為一直是下雨狀態,所以照片是翻拍Google街景)


 
(因為一直是下雨狀態,所以照片是翻拍Google街景)

此時兩人狀況都不是很好,我則是因為車衣車褲全濕,雙腳在褲襠之處摩擦嚴重,只能走走停停,找加油站休息擦藥。




 
(因為一直是下雨狀態,所以照片是翻拍Google街景)

再度休息,已經不知道自己在騎什麼了。



 
(因為一直是下雨狀態,所以照片是翻拍Google街景)


父子兩來到初鹿,熱心的商店老闆給了我們兩張板凳,鄉下很有人情味,熱心的人真的不少,真的跟店名一樣是好鄰居。




 
(因為一直是下雨狀態,所以照片是翻拍Google街景)

 繼續前進,途經鹿鳴飯店,年初全家人住的地方,父子兩在大雨小雨中前進,昏暗的氣氛帶著幾分的恐懼,一路上兩人話不多,環台第五天是最艱困的一天。


 
終於在雨中來到了池上,又冷又餓,在車站附近先買好池上便當,但還沒找到池畔驛站民宿,因為我連名子都講不清楚,所以被報到另外一家,後來打了電話,原來它就在車站附近,在7-11對面,父子兩到達時,民宿的老闆娘熱切的招待,頓時今天的辛苦消除了不少,我們把腳踏車牽進屋內,二話不說先洗澡,民宿的老闆娘很貼心,叫我們都先打理好再下樓登記,父子兩在房間裡吃了難忘的池上便當,窗外的雨聲還是沒停,偶而伴著澤蛙的叫聲,我在思念埔里家鄉的夢境中一夜好眠。


兒子又恢復了笑容,在房間裡看卡通打電動。
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