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

父子騎車環島(第四天楓港---太麻里的旁邊金崙里)

父子騎車環島(第四天楓港---太麻里的旁邊金崙里)


今天是第四天,要騎的路線是台9線南迴,一大早起來收衣服,外面就飄起間斷的小雨,今天的氣氛有點詭譎,因為從今天開始所騎的路線,都是我未曾騎過的路線,只有年初時開車從台東過來一次,印象中卡車很多,灣路爬坡不斷。

出發前遇到昨晚也住這裡的車友,台北來的車友,聽到她們出發前做禱告,原來是弟兄姊妹,她們今天的路線跟我們一樣,只是她們有補給車載行李,所以應該比我們輕鬆,婉拒了她們好意的要幫我們載行李,因為我怕她們在路上等我們等到哭出來(當然也是有點怕我等到哭出來),不清楚對方的實力,最好不要勉強併團,怕到時候不好意思。

 車友先出發,我等小張把水都裝好了就出發了,雖然說出發但早餐也得吃,所以就在旅社旁的的早餐店吃蛋餅,順便外帶一些煎餃做點心。


小張不願意讓我拍照,所以就留下了這張照片,此時的時間是7:07分,時間有點晩,但是又何奈?



 
所有的行李都用塑膠袋包起來,今天的天氣鐵定下雨,在雨中前進已經是無法避免了,大哥大、皮夾、衛星定位、相機、等重要的物品都收了起來,真的一下起大雨來,這些東西都顯得很難取用,即使是在躲雨的休息時間,你都會懶得拿出來,因為還是得小心變成濕答答的收回去,所以今天打回原形,不能像前幾天一樣,邊騎邊聽音樂,休息的的時候還可以玩手機了。



出發了!這次不是右轉去墾丁,這次是左轉去台東,而且是騎腳踏車去,台1線的終點460公里,矗立在7-11旁,很具紀念意義的路標。





才剛轉過來,就看到前面山區下雨,灰濛濛的一片,今天得苦戰了。




 

英雄出少年!就是不穿雨衣,講也講不聽,骑山路一定不能淋雨,因為山路有爬坡有下坡,不相信你能撐多久?


 

 
雨越下越大,時間是7:33分慢慢的進入山區了。



 

小張經過大雷雨的震撼,變得安靜,時間是8:20分。



 時間是8:21分,一路上只有爬坡,一大早就下大雷雨,閃電打在旁邊真的很可怕,我心中不斷的禱告,心中有幾分的壓力跟後悔,一般不是午後才會發生雷陣雨嗎?怎麼早上就雷陣雨了?



 

 時間是10:23分,還是一路爬坡,趁著雨歇,拍張照片留念,笑不出來了。




 

時間是10:24分,離壽卡不遠了,小子!了得!給你一個,讚!比你老爸強。





 

 時間是10:34分,最高點壽卡鐵馬驛站到了,右邊是199,前面就台東縣了。




 

累壞了!嚇壞了!但還是到了。




 
 前面還是下雨,今天真的是游泳課。




 

小張被白頷樹蛙的叫聲吸引,跑到後面去找青蛙,在鐵馬驛站遇到一位年輕人,聽他說是要七天環台,剛從199騎上來,我們在警察局前分享心得,然後我們就先出發繼續趕路。




 

時間是11:29分,從壽卡下來沿路大多是下坡,到了達仁鄉的全家便利商店休息,上午暫時收工,終於通過了傳說中的南迴,小張買了泡麵又衝了出來,因為全身濕冷,冷氣太強,接下來當然是老張代勞了,我則拿出早上買的蔥蛋跟煎餃,小張只有吃泡麵跟蔥蛋,沒辦法,他吃的下就好了。




 

打電話回公司,跟永裕哥及強哥報告,我到東海岸了。好漂亮的小綠蟬。



看到太平洋了,接下來是海水跟雨水混搭時間。時間是12:14分。




 
 趁著雨不大,拍張照。




 

剛剛喝太多水,沿路一直想上廁所,所以就一直休息。時間是12:58分。




 
 這個小村莊偏好粉紅紫色。




 

時間是下午2:01分,雨水、海水、汗水、積水、四水齊發洗禮,這一趟辛苦了,過了前面的山再前面的海,遠遠的突出的山,應該就是太麻里,所以這裡就是標準的太麻里的隔壁。




 
時間是3:18分,收工了!Daniel露出了笑容,今天第一次的笑容,今天嚴格來說是游泳課,環台第四天,大雨下了一整天,在雷雨中前進是震撼教育,有好幾次雷打在附近,這小子了得!比我想像的還強,小張應該到老都會記得了這一天了。




 

飯店派車來接,豪華小貨車,車子很快就綁好了,此時的時間是下午3:21分。




 

到達東太陽飯店,此時的時間是下午3:25,寫時間是怕您誤會我坐車偷跑,沒有啦!飯店在半山腰,看到就腿軟了,車程只有3分鐘,太陡了,用牽的都有困難,我在7-11打電話給飯店,飯店馬上派豪華小貨車來接,歐力尚是飯店的園丁,綁腳踏車的技巧很純熟,應該是常有車友需要這樣的服務。




 
 房間不算小,可以把兩台腳踏車牽進去,一晩2100元,服務很親切,如果你不在意一些昆蟲類的話,房間還可以。




 

窗外可以看到海,也可以看到剛剛經過的橋,還有彩虹咧!歡呼吧!東太陽飯店真的在半山腰,沒騙你,要爬上來得費一點力氣。



 

兒子說要到戶外泡湯,溫泉水是有熱,設備也還可以,但是......有蚊子,所以沒多久我們就回房間了。



 
 
本來晚餐想到飯店的餐廳吃,但我直覺應該不好吃,400元兩人份就省了,於是我撐著傘,獨自一人下山買晚餐,兒子吃炒飯,我吃炒麵,另外買一包鹽酥雞,花了大把力氣來回才買到,回來時天色都黑了,我的炒麵不好吃,也是認了,出外就隨便了。


 
晚上下了一整晚的雨,明天恐怕也是游泳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